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陽明大學招收「醫師工程師」 施振榮期勉開創新產業

2020/05/09 19:13

國立陽明大學今天舉辦新生聯合座談,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右一)表示,從這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展經驗就知道,台灣的醫學與半導體科技對國內與世界的貢獻非常具體。(陽明大學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陽明大學今天舉辦新生聯合座談,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表示,從這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展經驗就知道,台灣的醫學與半導體科技對國內與世界的貢獻非常具體,也是台灣領先世界的兩大產業,而台灣最優秀的人才都在醫界,在當前大環境下,應該要借重智慧醫療,透過資通訊與醫療人才攜手合作、共創價值,未來10到15年後這批人才成熟,就能替台灣開創新的產業。

陽明大學醫學系「醫師工程師組」與「醫師科學家組」今年各招收10名學生,「醫師工程師組」今年是首度招生即吸引207人報名,「醫師科學家組」則吸引199人申請,兩組正取最低總級分60。「醫師工程師組」與交通大學電機學院合作,畢業時取得「醫學士」學位,同時具備「電資」雙專長。「醫師科學家組」在大學前4年完成基礎科學與臨床教育後,大5先修研究所課程,6、7年級再進入醫院臨床實習,希望能替台灣培養AI時代的工程師與科學家。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醫師工程師今年首度招生,期盼第3類組與第2類組的強強結合,除了讓學生有競爭優勢外,最重要的還是面對AI浪潮下,台灣不能在世界上缺席,找到新的利基以站穩世界舞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