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退役搜救犬認養創新高 盼好狗命、謝絕「二度就業」

2020/04/24 21:21

消防署特搜隊今年有5隻搜救犬退役,吸引105件申請案,創歷年新高。(消防署特搜隊提供)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消防署特搜隊每隔2、3年就會有一批搜救犬退役,今年剛好有5隻要退休,並首度透過臉書宣傳認養,沒想到吸引105件申請,創歷年新高,特搜隊盼為這批陪著出生入死的搜救犬夥伴,找到好主人,晚年可以有好狗命,退休也不用再「二度就業」辛苦看門,因此若是有民眾認養是要當成看門狗,則不會列入認養考慮。

特搜隊指出,往年退役搜救犬領養都是透過網站公告,今年首度以臉書社群網站宣傳,沒想到申請會這麼熱烈,相較以往約30、40件,確實成長許多。

這些搜救犬都已是7至10歲的老犬,其中4隻是搜救犬,1隻干擾犬,一共5隻,數量有比較多,盼退役後能找到好主人,因此針對申請人,將會審慎評估飼養能力,除了經濟無虞,也盼能有充足的活動空間,認養後也不要做看門、狩獵工作,讓勞苦功高的狗狗能享清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