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沉砂池鳥類移居基隆市區大樹 民眾驚喜

2020/04/22 15:40

原本棲息在基隆西定河上游沉砂池的小白鷺、牛背鷺、夜鷺等眾多鳥類,近來因為市府疏浚工程,遷徙到田寮河畔、信一路金雞橋旁一棵大樹上。(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原本棲息在基隆西定河上游沉砂池的小白鷺、牛背鷺、夜鷺等眾多鳥類,近來因為市府疏浚工程,遷徙到田寮河畔、信一路金雞橋旁一棵大樹上,甚至開始築巢,連日來引起民眾關注,市議員陳宜今天邀請基隆野鳥學會、社區大學專家學者現勘,呼籲大家遠觀就好,不要去打擾牠們。

這群鳥類原本的棲地在西定河上游沉砂池一棵大樹上,只要開車從東岸高架道路上國道一號高速公路,都會看到這些嬌客成群聚集,近年市府向中央爭取水環境計畫,進行河川疏浚等工程,西定河沉砂池這棵樹也被移走,鳥群也遷徙到田寮河畔。

據鳥會專家學者觀察,這些鳥類包括小白鷺、黃頭鷺、夜鷺等,且數量達上百隻,成群嬉戲,甚至引來基隆港的老鷹追逐,最近繁殖期,已經有成年的鳥類開始築巢。

基隆社區大學生態老師陳淑惠說,很看好這種人鳥共存生態環境,可以成為市區的另類觀光景點,建議民眾遠距離觀賞就好,以免鳥兒受到驚嚇,由於牠們的棲地下方就是人行道,民眾經過也要小心,以免遭鳥屎襲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