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茄萣崎漏試辦免費小黃公車 5/4上路

2020/04/20 15:57

高雄茄萣崎漏小黃公車試辦3個月,5月4日首發車,民眾搭車免費。(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大台南1路公車停車場設在高市茄萣興達港區,但不少班車只開到下茄萣與崎漏聚落交界處的成功橋,離崎漏市中心還有一段距離,民眾搭公車往返台南市區深感不便,經立委邱志偉協調,高市交通局將試辦免費小黃公車接駁銜接公車,5月4日首發車。

茄萣區與台南市僅一橋之隔,有不少居民前往台南就學、就業,平時仰賴大台南1路公車代步,公車每天發車45班次,尖峰時段每10至20分鐘就有1班車,車班還算密集,但有20班車終點站在成功橋,25班車延駛至崎漏電信局,由於崎漏地區幅員遼闊,居民搭車深感不便,尤其1路公車停車場設在興達港,民眾看得到公車卻無法搭車,怨聲載道。

崎漏居民多次反映要求公車終點站延伸到崎漏里,但客運公司評估後,認為效益有限,最終並未成案,邱志偉接獲民眾陳情後,多次邀集交通部、高雄市和台南市交通局相關單位研議,高市交通局決議以小黃公車的「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DRTS)」行駛崎漏地區,解決當地民眾銜接公車的需求。

高市交通局表示,小黃公車採7人坐車型,每車可搭乘6人,配合1路公車到成功橋時間約15至40分鐘1班車,從成功橋出發沿途經北崎漏、崎漏社區發展協會、崎漏茄萣農會、崎漏電信局,終點站為崎漏里健康公園,要搭公車的民眾可搭乘回頭車前往成功橋。

交通局說,原本小黃公車比照一般公車收費,一段路程8公里收費12元,但由於這條路線較短,只有4公里多,因此決定讓民眾免費搭乘,但交通局強調,5月4日小黃公車開通後,全案還是會滾動式檢討,暫定試辦3個月,後續車輛班次將依乘車人數機動調整。

邱志偉表示,小黃公車能彌補部分公車班次沒有到崎漏的運能,崎漏民眾搭乘小黃公車免費,相關經費茄萣區公所將補助15%,另85%他將爭取公路總局補助,減輕地方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