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爭取獲補助 「小黃公車」明年增5條

台中市規劃小黃公車新增5條路線太平霧峰的偏遠地區。(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規劃小黃公車新增5條路線太平霧峰的偏遠地區。(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09/13 14:0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交通局推動「小黃公車」鼓勵民眾免費預約搭乘計程車,滿足偏遠地區公共運輸需求,也解決當地公車不足問題,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日前獲交通部核定,預計明年新增5條小黃公車路線,來往於豐原、太平、霧峰等地區,提供更多元便利的交通運輸服務。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目前台中市「小黃公車」共有2條路線,包括黃1路小黃公車(豐原-豐原球場)與黃2路「小黃公車」(東勢-埤頭里),這兩條路線主要行駛於豐原、東勢與石岡地區。

為擴大照顧偏遠地區居民交通權益,交通局規劃新增5條路線,包括朴子線、黃竹線、桐林線、舊正象鼻線、喀哩線,來往於豐原、太平、霧峰等地區,日前獲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預計明年正式上路,將以服務年老長者、行動不便者外出就醫,以及學童通學需求為主,滿足偏鄉交通需求。

民進黨籍市議員張玉嬿表示,2016年11月在議會爭取小黃公車在台中市偏鄉替代公車,方便民眾搭乘,2017年4月豐原上路,節省市庫營運補貼支出效益顯著,現在進入第二階段,目標應該要求好,讓服務內容更升級。

她建議,偏鄉以老人居多,地方長輩外出就醫相當不便,應讓小黃串連社區長照關懷據點、廟埕,並通往市區醫院,補足公車無法抵達的最後一哩路,也應有特定路線夜間服務,提供及戶性的運輸服務,讓此貼心服務融入偏鄉需求。

交通局指出,公車式小黃以計程車替代公車提供服務,解決偏遠地區公車乘載率低,補貼效率不佳,公車行經路線受地理限制,無法滿足路線末端的旅運需求,將原有市區公車升級為以計程車提供服務。(15:36更新,增加議員張玉嬿說法)

台中市規劃小黃公車新增5條路線太平霧峰的偏遠地區。(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規劃小黃公車新增5條路線太平霧峰的偏遠地區。(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