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烏日高鐵特區規劃社會住宅 預計113年完工

2020/03/05 09:18

中市府將在烏日高鐵特區三榮路二段興建社會住宅。(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將多一處社會住宅,市府在烏日高鐵特區三榮路二段旁規劃一處社會住宅,基地面積5000平方公尺,建物為地上15層,地下2層,約279戶,預計109年發包專案管理、110年辦理統包工程,預計可於113年完工。

台中第一座及第二座豐原安康及大里正光的社會住宅已完工也已入住,目前包括北屯區北屯段、同榮段、梧棲區三民段、太平區育賢段第一期及第二期、三期等社會住宅正施工規劃設計中,而烏日高鐵特區則是第十七案社會住宅。

而市府目前計劃在烏日新榮和段、台糖土地興建社會住宅,市府評估,基地北側臨接20米三榮路二段,西側緊鄰公七公園,東側及南側則為已完工建物;鄰近有高鐵台中站、台鐵新烏日站、台鐵成功站、王田交流道等設施,交通區位良好,且距離烏日舊市區僅5分鐘車程,對民眾而言,是生活機能非常方便地段。

市府住宅處正在向轄區的市議員提出報告,市議吳瓊華還在臉書PO文,「烏日新榮和好宅來了」,告知有需要的民眾好消息。

依據住宅處規劃,此社宅的樓層數為地上15層,地下2層,總樓地板面積為2萬7千多平方公尺。空間規劃為社宅單279戶,一、二、三房型配比約為5:4:1,規劃229個汽車位、326個機車位。同時還有4戶店鋪空間,設有幼兒園,有180坪室內活動空間、100坪戶外活動空間,另有100坪的小作所、100坪的社區式日照服務空間及60的身障者社區居住空間。

社會住宅就是要讓無自宅的民眾有屋可住,尤其是年輕人因為剛工作沒有能力買房子,就可承租社會住宅安心就業,因此第一次入住的民眾租期3年,可再延3年,若中途不租,就由後補民眾遞補,而租金第一年為市價打5折,第二年6折,第三年7折,弱勢戶可以再便宜一點。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烏日高鐵特區的社會住宅一旦完工,對有需要的民眾而言是一大福音。(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將在烏日高鐵特區三榮路二段興建社會住宅,約279戶。(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