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起開放報名! 桃園首處社宅內公托 招收45名0至2歲幼兒

2019/12/23 22:10
今天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搶先體驗公托中心環境。(記者魏瑾筠攝)

今天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搶先體驗公托中心環境。(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設在桃園市桃園區中路2號社會住宅內的公托中心今天開幕,這不僅是桃園區首座公托中心,也是桃園市首處結合社宅的公托中心,可收托45名0至2歲幼兒,即日起至31日下午5點止,開放民眾至桃園區力行路306號現場報名。

「這是桃園第10處的公托中心,『一區一公托中心』目標幾近完成。」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出席開幕活動介紹,中央8月起實施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將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機制也納入準公共化範圍內,桃園私托簽約率達9成,保母簽約率達8成5,涵蓋率逐漸上升,盼減輕家長負擔、提供更多元的托育選擇。

桃市府指出,目前全市規劃的19處社宅,除了中路2號有公托中心,還有中路4號、中壢1號及楊梅1號設有公托中心,其餘設計中的社宅,若相關單位有需求,不排除規劃設置。

桃園市桃園區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內的公托中心設置遊戲區。(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桃園區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內的公托中心設置遊戲區。(記者魏瑾筠攝)

「公托中心結合社宅,方便家長就近利用。」鄭文燦說,市府會持續推動公托中心政策,並在推動社宅計畫時,也將規劃合適空間增設公托中心,同時委託具專業及經驗的民間團體營運,提供平價且優質的幼兒照護服務,而公托每月收費9000元,政府另提供每月托育補助3000元,等於每月僅需6000元。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公設民營桃園托嬰中心收托45名0至2歲幼兒,分別收托2至8個月、9至16個月及17至24個月嬰幼兒,各15名;日間托育為平日上午7點至晚上6點,若由延長托育需求可托育至晚上7點半。

桃市府社會局表示,即日起至31日下午5點止,每日上午9點半至下午5點,於桃園區力行路306號1樓開放現場報名,明年1月3日上午10點半進行抽籤、下午2點公布抽籤結果,相關招生資訊可至桃市府社會局官網查詢或電洽:339-8321。

桃園區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內的公托中心,可收托45名0至2歲幼兒。(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區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內的公托中心,可收托45名0至2歲幼兒。(記者魏瑾筠攝)

另,桃市府社會局表示,目前全市還有龍潭區、平鎮區及復興區未設置公托中心,平鎮區預計明年完成,龍潭區將於2021年完成,至於復興區則是衡酌部落特性及交通易達性,目前仍持續尋覓合適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