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甲媽遶境 醫師臉書問卷調查︰99%不接受

2020/02/26 14:08

大甲媽遶境如期舉行是否能接受,醫師發問卷99%不接受。(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臉書)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大甲媽遶境到底行不行?一名小兒科醫師今天凌晨在粉絲團「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做限時問卷調查「如果遶境活動照常舉行,大家可以接受嗎?」8小時吸引7140人投票,結果為99%不接受,僅1%接受,100多筆留網友中,有人指「防疫視同作戰」、「信仰不該成為破口」。

台灣每年一度宗教盛事「大甲媽遶境」是否如期舉辦,引起熱議,今早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宣佈將縮小規模如期舉行,取消起駕宴、媽祖之光晚會、祝壽大典等,並將捐出3千萬防疫,不過遶境最終是否舉行,還是配合政府政策決定。

Dr. E 小兒急診室做問卷調查,指目前已知的資訊是遶境的「起駕宴」確定取消,但如果今天早上的記者會決定「遶境活動」仍如常舉行,在此時許多國家因武漢肺炎病毒淪陷的關鍵時刻,大家可以接受這樣的作法嗎?

問卷結果出爐,共7140人投票,有7066票不接受,僅74票接受,有網友留言直指「這是散播病毒」、「信仰不該成為破口」、「明知山有虎」、「防疫第一」、「在南韓血淋淋的例子在眼前,我不能接受」。

有網友也說「非常時期還是執意要做…媽祖真的願意嗎」、「遶境一定要取消!心裡有神,任何時候都能拜」、「即使今年取消遶境,媽祖的慈悲心也會明白」也有人擔心「長輩是廟的顧問跟志工,當媽祖到訪時一定要出席迎接,真希望能暫停」、「家族有長輩本來想去,但晚輩請她搏筊問能不能去,3個聖杯被駁回。」

網友也表示「建請政府趕緊升級到國安層級,暫時停止室內外大型活動」、「全國20萬醫護,要去承擔無法預期的病患數」,最後Dr. E也跳出來說這是「甩鍋給政府,看看政府有沒有決心停辦」。

Dr. E受訪時也表示武漢肺炎是高度傳染疾病,大甲媽遶境活動一路上人擠人、信眾共餐同宿增加大幅增加傳染風險及社區傳染,希望能停辦或緩辦,千萬不要台灣防疫成果功虧一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