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普悠瑪事件董家大女兒扮媽祖 引領陣頭遶境祈福

2020/02/08 16:42

董家大姐董小羚扮媽祖,扮相莊嚴又誠心。(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前年普悠瑪翻車意外,造成台東縣成功鎮民董進興家族8口不幸罹難,董進興大女兒董小羚感恩外界的援助與陪伴,今天藉由地方元宵節遶境,粉墨登場扮媽祖,希望藉由聖母娘娘的力量,能夠給台灣帶來一層防護罩,讓外來病毒不要侵入台灣,也不要傷害台灣人,同時為逝去的家人祈福。

成功鎮元宵繞境活動會熱鬧一整天,在地大都為出海捕魚維生的居民,媽祖是最重要的信仰,往年都會由真人扮演守護的媽祖,今年也不例外,但特別是,今年由普悠瑪翻車意外喪家董小羚親上陣,費時兩個多鐘頭從頭到腳裝扮。暫拋賠償官司至今未定讞,擁有歌仔戲底子的董小羚裝扮絲毫不馬虎,跟隨著家將引領各宮廟陣頭,扮相好莊嚴。

董小羚說,已經5、6年沒有參加地方盛事,今年是應台東縣議員許進榮的邀約,自己也想為地方祈福,能夠參加一年一度的盛會很有意義,希望能藉由聖母娘娘的力量,帶給台灣一層防護罩,讓外來病毒都不要侵入台灣,也不要傷害台灣人,也為逝去的家人祈福,得到最好的安置,這也是她茹素還願最大的心願。

許進榮說,董小羚因為家中發生憾事,感謝地方援助度過難關,因而今年誠心誠意的扮媽祖為地方祈福,真的很有心。廟方則說,成功鎮元宵繞境活動熱鬧一整天,在地民眾都篤信媽祖,因此年年都由真人扮演媽祖祈福,引領各宮廟陣頭,今年由董小羚盛裝扮演,也讓活動增添不少話題。

董家大女兒董小羚扮媽祖,引領成功鎮各宮廟陣頭遶境。(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