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偵結 董家大女兒:願與司機員並肩對抗台鐵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董家代表董小羚質疑宜蘭地檢署的偵查結果。(記者王秀亭攝)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董家代表董小羚質疑宜蘭地檢署的偵查結果。(記者王秀亭攝)

2019/06/06 19:5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宜蘭地檢署偵辦台鐵普悠瑪事故今天偵結,將司機員尤振仲等3人依過失致死罪起訴,董家代表董小羚認為台鐵局發生事故,習慣將責任推給基層,而司法是國家重大交通事故的最後防線,對普悠瑪事故靜看得如此草率、簡單,只要司機員尤振仲願意完整交代事發經過,董家人願意與他並肩對抗台鐵,把台鐵鬆掉的螺絲鎖回去。

董小羚說,台鐵有史以來發生交通事故,倒楣的都是基層,普悠瑪事故最大遺憾就是司機員沒死,剛好成為卸責對象。

對於宜蘭地檢署的偵查結果只起訴3人,董小羚直言「匪夷所思」,檢察官知道台鐵有個60人群組,供司機員、調度員回報列車行駛當中的問題,一級主管也在其中,過程中沒指示怎麼做、如何做,檢察官卻認為難以認定確實知情,沒有直接因果關係不起訴,意味著這些主管「沒做事就沒事」。

董小羚表示尊重司法的決定,但仍堅決認為,以過失致死最起訴是錯誤的,董小羚指出,司機員尤振仲的業務是把乘客從甲地運送到乙地,沒完成責任,就已是業務過失致死,怎麼只會是過失致人於死?

董小羚更對尤振仲喊話,董家盼尤振仲能清楚完整交代事發經過,且願意與尤振仲站在一起,併肩對抗台鐵,把台鐵鬆掉的螺絲鎖回去。

目前為「普悠瑪事故受難者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的董小羚說,今天僅就調查報告簡單回應,下週二下午2點將會同協會律師團,在台北對宜蘭地檢署起訴偵結及台鐵新聞稿正式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