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01/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0/01/29 09:23

台灣昨天一日新增三起武漢肺炎病例,其中有一例是國內首例「本土病例」!圖為彰化口罩工廠加開生產線因應民眾需求。(記者湯世名攝)

自由時報

「家庭內感染」武漢肺炎 台灣爆首起本土病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日本、德國都出現無武漢旅遊史的人傳人病例,台灣昨天一日新增三起武漢肺炎病例,其中有一例是國內首例「本土病例」!國內的首起本土病例,是家住中部的五十多歲男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名病患是我國第五例病例的先生,屬「家庭內感染」,並非「社區群聚感染」。

詳見「家庭內感染」武漢肺炎 台灣爆首起本土病例

布萊恩 跳過票選入主籃球名人堂

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前天搭乘私人直升機墜機身亡,震撼全球,締造無數榮耀的他,深受不少球員推崇及球迷寵愛,如今他的偉大生涯將得到最大認可,入主二○二○梯次籃球名人堂。

詳見布萊恩 跳過票選入主籃球名人堂

高鐵停駛 中港航班減半 香港堵疫情 關閉部分邊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二十八日宣布,為加強因應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北京當局已同意暫停發放來港自由行簽注,港府將暫時關閉與中國的部分邊界,飛往香港的中國國內線航班將減半、跨境巴士將減少班次,多個往來中港的港口都將暫停渡輪服務。

詳見高鐵停駛 中港航班減半 香港堵疫情 關閉部分邊境

聯合報

彰化首見武漢肺炎家庭感染 個案去過超市、3C店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我國確診第8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定病例,也是首例本土病例,個案是彰化50歲男性,為先前確診第5例境外移入52歲女台幹丈夫,因透過家庭群聚感染,對國內目前防疫具有特殊性,彰化衛生局今天公布兩人發燒及發病前去過的地方,已對相關人員完善追蹤,民眾不需要恐慌。

詳見彰化首見武漢肺炎家庭感染 個案去過超市、3C店家

無症狀感染者具傳染力 「機場檢疫難阻絕境外移入」

大陸國家醫療專家組成員證實,在這次新型肺炎疫情中,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國內流行病防疫權威指出,具有一定傳染力的無症狀傳染者確實存在,如未謹慎防疫,年後氣溫驟降,恐爆發另一波疫情。更有專家擔憂,機場發燒檢疫效果將大打折扣,阻絕境外移入恐成不可能的任務。

詳見無症狀感染者具傳染力 「機場檢疫難阻絕境外移入」

中國時報

武漢肺炎 台灣首現本土案例!初五開工 醫院封門防疫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布,昨再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及首例台灣本土病例,為第5例女台商的老公,累計確認案例達8例。就在台灣出現首例本土案例之際,今天初五是醫院開工日,各大醫院無不嚴陣以待,為避免患者大批湧入,導致防疫動線大亂,包括三總、長庚都將「封門」應對,所有就診者只能通過設紅外線偵測的大門。榮總將專車接送可疑病例,直送戶外篩檢站隔離檢疫;台大則啟動「獨立疫病篩檢門診」因應。

詳見武漢肺炎 台灣首現本土案例!初五開工 醫院封門防疫

寒流發威暌違15年 北大武山下雪啦!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及輻射冷卻影響,全台28日都感受寒意,不但玉山、合歡山及台中福壽山農場降下瑞雪,連標高3092公尺的北大武山也在時隔15年後再降雪,讓不少山友直呼「太難得了」。

詳見寒流發威暌違15年 北大武山下雪啦!

NBA傳奇球星布萊恩前天墜機過世,昨天在湖人主場史戴波中心附近廣場,仍有不少球迷到場緬懷布萊恩。(歐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廿八日宣布,香港將暫時關閉與中國的部分邊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