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停駛 中港航班減半 香港堵疫情 關閉部分邊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廿八日宣布,香港將暫時關閉與中國的部分邊界。(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廿八日宣布,香港將暫時關閉與中國的部分邊界。(美聯社)

2020/01/29 05:30

中客赴港自由行暫停

〔編譯黃靖媗、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二十八日宣布,為加強因應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北京當局已同意暫停發放來港自由行簽注,港府將暫時關閉與中國的部分邊界,飛往香港的中國國內線航班將減半、跨境巴士將減少班次,多個往來中港的港口都將暫停渡輪服務。

針對香港防疫新措施,我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政府已限制陸客來台,而目前在台大陸團三○八團五四九九人,預定三十一日全數離台。而湖北省包括武漢的陸客已全數離台。

事實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已宣布將不再核發旅居中國海外的旅客來台觀光許可證,至於已取得許可證者則推遲來台。而二十五日也宣布六項中國人士來台相關限制的六項決議,包括全面禁止湖北省陸人來台、湖北省以外已發入台許可證者推遲來台、中生即日起至二月九日暫緩來台、全面暫緩中國人士以小三通至金馬澎離島等。

14個檢查哨關閉6個

香港確診的八起病例中,有六例從連接中、港的鐵路入境。針對民間要求「全面封關」的輿論,林鄭表示全面封關對香港影響非常深遠,且尚有不少港人滯留中國。她宣布,香港現有的十四個邊境檢查哨,將有六個暫時關閉,但與深圳相鄰的最大檢查哨仍維持運作。

林鄭表示,港府將暫停中國遊客赴港自由行,惟商務簽證不受影響,預計每日可減少數百名湖北人入港。

往來中港渡輪停駛

此外,除飛往香港的中國國內線航班將減半,跨境巴士減少班次外,高鐵西九站、紅磡站、沙頭角及文錦道的客運通關,將於三十日零時起關閉,高鐵及紅磡的城際列車班次也會暫停;海運方面,客運碼頭的跨境渡輪服務暫停,並將減少港珠澳大橋金巴及沙頭角的跨境巴士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