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本報昨訪問國民黨籍十五位縣市長,有六位、高達四成明確主張應檢討或調整黨的兩岸路線,另有七位縣市長未明確表示意見。(資料照)

本報昨訪問國民黨籍十五位縣市長,有六位、高達四成明確主張應檢討或調整黨的兩岸路線,另有七位縣市長未明確表示意見。(資料照)

2020/01/20 06:46

自由時報

國民黨6縣市長:檢討調整兩岸路線

國民黨二○二○大選慘敗,國民黨內出現檢討兩岸路線、九二共識的聲浪。本報昨訪問國民黨籍十五位縣市長,有六位、高達四成明確主張應檢討或調整黨的兩岸路線,另有七位縣市長未明確表示意見;只有兩位縣市長認為應維持九二共識。

詳見國民黨6縣市長:檢討調整兩岸路線

老宅更新 雙北擬推小而美高齡社宅

台灣老人住老宅的「雙老族」問題逐漸嚴重,內政部為有效改善,研擬從三四○處可立即開發社宅用地中,依據交通便利、商圈成熟及空屋數少等三要素,在雙北市打造多處五十戶以內小而美的「高齡社宅」。

詳見老宅更新 雙北擬推小而美高齡社宅

減肥藥沛麗婷 罹癌風險較高

美國與台灣均合法上市的減肥藥「沛麗婷」(Belviq,學名Lorcaserin),可透過抑制食慾達到減重效果。然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近日警告,一項最新臨床實驗發現,服用這款藥的患者比起未服用者,罹癌風險明顯較高,但癌症種類、直接原因等尚需分析。

詳見減肥藥沛麗婷 罹癌風險較高

聯合報

國民黨急設改革委員會 侯韓盧15縣市長入列

選舉大敗後,國民黨跨出改革第一步,本周三中常會將提出成立改革委員會,由具有民意基礎的國民黨執政十五縣市長、十九名縣市議長、立委,以及青年、學者專家等代表組成,盼廣納民意,以四大方向啟動檢討,包括黨的組織改造、兩岸論述、拔擢青年機制、財務改革,提出改造方案。

詳見國民黨急設改革委員會 侯韓盧15縣市長入列

王室徹底切割 哈利與梅根喪失「殿下」頭銜

英國白金漢宮十八日發布聲明,表示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將不再使用王室「殿下(HRH)」頭銜,不再是王室的工作成員,不會再領取用於履行王室職務的公款,同時不再正式代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詳見王室徹底切割 哈利與梅根喪失「殿下」頭銜

中國時報

代主席林榮德勸退逾60歲中常委

「百年」國民黨的權力核心中常會將有大變革!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19日接受本報獨家專訪表示,在周三(22日)召開的中常會,他將宣布並要求年齡超過60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包括我自己,未來我在國民黨,就只是一個黨員,一個忠貞黨員。」

詳見代主席林榮德勸退逾60歲中常委

單日暴增17例 累計達62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 恐隨春運擴散

湖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9日公告,新增病例17例,累計病例達62例,武漢專家認為病例還可能繼續增加。由於正值春運期間,武漢肺炎是否可能演變成大陸全國性疫情?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不無可能」,尤其大陸幅員廣大,很難每個醫療院所都完善檢疫。

詳見單日暴增17例 累計達62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 恐隨春運擴散

在美國與台灣均合法上市的減肥藥「沛麗婷」,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近日示警,服用該處方藥有明顯較高罹癌風險。(美聯社)

在美國與台灣均合法上市的減肥藥「沛麗婷」,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近日示警,服用該處方藥有明顯較高罹癌風險。(美聯社)

內政部為有效改善「雙老族」問題,研擬利用老舊社區附近的社宅用地,興建五十戶以內的「高齡社宅」。(資料照)

內政部為有效改善「雙老族」問題,研擬利用老舊社區附近的社宅用地,興建五十戶以內的「高齡社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