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昨指出,兩岸論述是國民黨大敗主因之一。(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昨指出,兩岸論述是國民黨大敗主因之一。(中央社資料照)

2020/01/13 07:02

自由時報

國民黨青年 要求下架九二共識

國民黨在總統、立委大選慘敗,黨內浮現檢討聲浪,而且劍指兩岸路線問題。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昨指出,兩岸論述是國民黨大敗主因之一,已將近二十七年的九二共識無法因應時代,在這次選舉被人民「有共識」的否決了。

詳見國民黨青年 要求下架九二共識

分屍女華僑 兇嫌自殺身亡

台北市發生人彘分屍命案,在拉麵店工作的二十六歲馬來西亞鄧姓女華僑本月六日失蹤,與鄧女在台北市萬華分租出租套房的四十五歲男子林國平也不知去向,警方發現,林嫌疑向鄧女求愛不成,在租處殺害鄧女並分屍,且涉盜領鄧女帳戶內一萬多元,警方十一日在基隆山區找到被支解為五大塊的鄧女遺體,並對林嫌發布通緝,昨晚卻發現他闖入基隆七堵區某公寓四樓自殺身亡。

詳見分屍女華僑 兇嫌自殺身亡

少子化加劇》去年出生跌破18萬 創9年新低

儘管政府推出一系列催生育兒政策,但內政部最新統計,去年國內出生人數跌破十八萬,創下近九年新低,僅高於二○一○年虎年的十六.六萬餘紀錄;醫界更警告,二○二二年虎年又將報到,在出生數連年下降,國人遇虎年更不愛生的情況下,屆時恐會少於二○一○年、再探新低點。

詳見少子化加劇》去年出生跌破18萬 創9年新低

聯合報

蔡勝選…AIT主席喊話 美豬牛再叩關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十一日在華府受訪,談到美台經貿關係表示,美豬、美牛問題需要解決,希望能取得進展。莫健的談話顯示,是否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已是蔡總統未來四年無法迴避、必須面對的問題。

詳見蔡勝選…AIT主席喊話 美豬牛再叩關

蔡政府挑戰/勞保年改、健保財務 2大難關

蔡政府首任就揮刀進行軍公教年改,勞保年改雖有提出草案但未審,但根據勞保財務精算報告,勞保基金潛藏負債增至九點一一兆元,破產年限提前至二○二六年,而健保也有財務問題,面臨調整保費門檻,以及基本工資調升幅度是否提高?都是蔡政府第二任勢必得面對的問題。

詳見蔡政府挑戰/勞保年改、健保財務 2大難關

中國時報

綠操作5月罷免 議會表現成生死門 韓再拚 市長保位戰

高雄巿長韓國瑜總統大選慘輸,不僅「總統殺、立委殺」,還面臨罷免在即、「巿長殺」的三殺局面,韓雖面臨危機,但有網友認為他們從韓身上學到「愛與包容」。由於綠營操作「5月罷免」與巿議會開議期間重疊,成為韓能否保住巿長位置的生死門,韓國瑜今起銷假上班,藍軍建議,必要時小內閣應該改組。

詳見綠操作5月罷免 議會表現成生死門 韓再拚 市長保位戰

要吳敦義辭黨主席及不分區 國民黨青壯派揚言 不改革就退黨

2020大選國民黨慘敗,多位青壯派民代昨天傍晚至黨中央嗆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代表宣示,青壯派射出改革三箭,要求黨主席吳敦義請辭主席與不分區立委,不分區立委吳斯懷也應自己請辭,讓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順利遞補。

詳見要吳敦義辭黨主席及不分區 國民黨青壯派揚言 不改革就退黨

45歲男子林國平涉嫌殺害26歲鄧姓女華僑後分屍,並開著租來的轎車載運屍塊前往基隆山區棄屍。(記者王冠仁翻攝)

45歲男子林國平涉嫌殺害26歲鄧姓女華僑後分屍,並開著租來的轎車載運屍塊前往基隆山區棄屍。(記者王冠仁翻攝)

近10年國內出生數

近10年國內出生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