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內感染」武漢肺炎 台灣爆首起本土病例

台灣昨天一日新增三起武漢肺炎病例,其中有一例是國內首例「本土病例」!圖為彰化口罩工廠加開生產線因應民眾需求。(記者湯世名攝)

台灣昨天一日新增三起武漢肺炎病例,其中有一例是國內首例「本土病例」!圖為彰化口罩工廠加開生產線因應民眾需求。(記者湯世名攝)

2020/01/29 05:30

我國第五例病患 傳染給先生

〔記者吳亮儀、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日本、德國都出現無武漢旅遊史的人傳人病例,台灣昨天一日新增三起武漢肺炎病例,其中有一例是國內首例「本土病例」!

國內的首起本土病例,是家住中部的五十多歲男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名病患是我國第五例病例的先生,屬「家庭內感染」,並非「社區群聚感染」。

此外,兩例境外移入個案,是兩名來自中國武漢市的中國籍七十多歲女性,在本月二十二日自由行來台觀光、二十五日發燒就醫治療,昨天確診。

北京首例死亡 中國境內106死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截至二十八日中午為止,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四千五百九十一起,包括北京傳出的首起死亡病例,中國境內已知一○六死。

沒去過武漢 日德也見人傳人

中國之外,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下午六時期間,共有泰國、德國、柬埔寨、斯里蘭卡、新加坡、日本和加拿大七個國家報告新增確診病例。其中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出現歐洲第二起病例,患者遭中國同事傳染,據信是歐洲首起人傳人病例。

日本也發現首起疑似人傳人的病例,兩個新增病例之一是未去過武漢的巴士司機,本月兩度載過武漢團客,本人不曾前往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