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火燃氣機組再闖環評 中市府:無「備而不用」空間、燃煤應下架

2020/01/20 11:51

中火再闖環評,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將親赴環評大會,強調沒有「備而不用」的空間,奮戰下架煤機組到底。(圖:台中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增燃氣機組今下午將4度闖關環評大會,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將親自出席環評大會,表明市府要求「有增有減」立場,籲中火既新建燃氣機組,務必提早「下架」燃煤機組,中市府沒有「備而不用」的空間。

吳志超指出,台中市府絕非反對中火增建燃氣機組,而是現在中火已有10部燃煤機組,已對中台灣的天空造成極大的空品負擔,若在未除役部份機組的狀態下,再增建兩部燃氣機組,屆時台中火力發電廠將是全世界第一大發電廠,造成的污染物及碳排放量除也名列前矛外,更均將成台中人「不可承受之重」。

吳志超指出,台中市府的立場始終如一,就是要求「有增有減」,增兩部燃氣機組也要相對除役4部燃煤機組,絕沒有「備而不用」的空間;既然中火積極佈建燃氣機組,就應同時讓燃煤機組提早「下架」。

吳志超指出,下午會出席環評大會再度表達立場,也盼中央跟台電聽進台中人的心聲。

因第4度環評趕在過年前召開,引起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另有居心」,吳志超說,絕對會在環評大會中捍衛台中人的權益,若最終環評被強行過關,他說,前有深澳電廠過環評,又被擋下的前例,台中市府絕對會奮戰到成功的時刻到來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