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移民美容造型班結訓 28外籍、台灣女學員亮麗獻藝

2019/11/14 10:40

大台南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舉辦形象整體造型培訓─新住民專班,有來自越南、柬埔寨、中國外配與台灣等28名女學員完成360小時職訓課程。(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大台南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辦理「形象整體造型實務班─新住民專班」職業訓練,歷經360小時訓練,近日28名女學員結訓,其中23名學員將報考美容丙級或新娘秘書檢定,希望能學以致用,媒合就業或自行創業。

此次職訓以形象整體造型為主題,28名結訓學員分別來自越南、柬埔寨、中國及台灣女性,經職訓老師悉心傳授技能,承辦工會以動、靜態方式,展現學員美睫、美甲、美髮、彩妝造型圖等靜態作品;動態則以舞蹈、服裝走秀呈現髮型、服飾、配件整體造型及時尚彩妝設計能力,每項作品都是學員自力完成、不假他人之手。

大台南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理事長吳美麗表示,此次職訓班與過去不同的是學員以外配新住民為主,年齡從20多歲到50多歲,學員們都很認真學習美容造型技藝,雖然只有短短近3個月職訓課,但學員們習得扎實技藝,其中23人要拚美容丙級與新娘秘書證照檢定,希望日後能順利就業,未來有能力回饋社會。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專員曾媖秀肯定美姿禮儀工會協助新住民職訓與輔導就業的用心付出,過去委託該工會的職訓績效都很落實。

參加職訓的越南新住民阮氏夢儀說,過去在越南沒學過這些美容造型課程,台灣老師很專業、用心指導,讓她收穫豐富,從不會美容到懂美容,平日在家有空會找老公與婆婆當模特兒練習,把家人打理得漂亮,自己開心、也很有成就感,如通過證照考試,會先找就業機會、吸取工作經驗。

20年前嫁給台商的中國外配宗慧玲,兩年前才從中國搬到台灣住,她說,美姿禮儀工會聘請的老師很專業、敬業用心,使她從亂配色的門外漢,成為色彩支配者,受益匪淺,學到配色、保養皮膚與選擇化妝品的正確方法,因為過去與丈夫在中國深圳經營電子IC廠,有管理企業經驗,她計劃未來結合在美睫、美甲、美髮等各項目學有專精的女同學,彼此據點串連成連鎖體系,用團結合作取代過去的單打獨鬥,把美容產業的餅做大,也能再進用工會訓練出來的學員,提高就業率。

越南外配學員穿越南傳統國服做整體造型、翩然起舞。(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