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中望高寮夜景公園路上 連兩晚驚見白鼻心遭路殺

民眾接連兩晚都發現白鼻心慘遭路殺。(民眾提供)

民眾接連兩晚都發現白鼻心慘遭路殺。(民眾提供)

2024/04/10 12:3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有「台版函館百萬夜景」之稱的台中望高寮夜景公園,入夜後常有情侶或民眾前往賞景,但從前晚到昨晚連續兩天,都有民眾發現白鼻心疑遭路殺,吐血斷氣的路上,令人不捨,警方獲報除通報相關單位後續處理,也呼籲民眾,大肚山生態復育有成,開車或騎車上山時請多留意,保護這群可愛動物。

位在南屯區的望高寮夜景公園,具有媲美「台北陽明山」、「日本百萬函館夜景」等級的盛名,其地理位置可遠眺觀賞台中市區、大肚溪、台中港等萬家燈火盡收眼底,傍晚的夕陽也超浪漫,是約會、散心的好去處,是不少情侶首選,也吸引不少年輕人聚集。

但從前晚到昨晚連續兩天,都有民眾騎車前往望高寮的永春南路上,發現白鼻心疑遭路殺,魂斷路上的場景,令人相當不捨,而轄區第四分局春社所也證實,這兩天晚上都有接到民眾報案,經趕往將已死亡白鼻心移至路旁,後續已請環保局處理。

當地民眾說,會出現白鼻心遭路殺的情形相當罕見,顯示大肚山的生態復育保育有成,警方呼籲大家上山賞景或休閒運動時請放慢車速,小心保護這群可愛動物。

據了解,白鼻心又名果子貍、花面貍、果子猫,是生長在台灣山林的野生哺乳類動物,大多分布於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山區,過去是保育類動物,前幾年農委會公告修正陸域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中,白鼻心連同台灣獼猴、山羌、等動物一同被改列為一般野生動物,但白鼻心雖已並非保育類動物,但刻意獵捕一般類野生動物,仍可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