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點名高鐵彰化站是最廢車站 魏明谷不認同

魏明谷說,利用彰化站的乘客越來越多,每逢週五都買不到票,圖為他搭高鐵的情況。(翻攝自魏明谷臉書)

魏明谷說,利用彰化站的乘客越來越多,每逢週五都買不到票,圖為他搭高鐵的情況。(翻攝自魏明谷臉書)

2024/04/10 12:5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清明連假,搭高鐵的人潮爆多,有網友抱怨,不少班次停靠的站很多,搭起來像區間車,於是提出「哪一站最該拔掉?」,引發網友熱烈迴響。其中最多人點名彰化站,但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力挺彰化站,他說,彰化站對南彰化的民眾非常方便,諾大的園區,有「免費」的停車場(指彰化高鐵公園停車場),若開車到烏日站搭高鐵,汽車一天就要200元的停車費,但彰化站不管停多久,都不用錢。

目前擔任中小企業信保基金董事長的魏明谷天天搭高鐵上、下班,得以近距離觀察在地民眾對彰化站的需求。他說,位於田中鎮的彰化站對彰南(員林、溪湖以南)民眾非常需要,北彰化當然到烏日站較方便,但南彰化的民眾則不然,以員林人為例,開車到烏日站搭高鐵到台北,要經國道一號或台74線,車程約40分鐘,到烏日站還要再花停一日200元的停車費。

他發現,因為烏日站停車收費高,但彰化高鐵特定區很大,很多員林人選擇到彰化站,因為這裡有免收費的停車場,而高鐵從彰化站坐到台中站僅要120元,光省停車費就很可觀。

魏明谷表示,他近年坐高鐵通勤,確實發現利用彰化站的乘客越來越多,每到週五或連假前,經常沒位置,車廂非常擠,他不認為這是「最廢的車站」,只要乘客人數持續增加,就表現出它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