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情勢緊張!東華大學邀在港台生試讀補助學雜住宿費

國立東華大學本學期至學期末,赴港求學的台生回台灣,只要檢附香港學校的就學相關證明文件,可到東華大學免費修學分,住宿、學雜費等全免。(東華大學提供)

國立東華大學本學期至學期末,赴港求學的台生回台灣,只要檢附香港學校的就學相關證明文件,可到東華大學免費修學分,住宿、學雜費等全免。(東華大學提供)

2019/11/14 10:3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最近香港局勢演變逐漸失控,國立東華大學今天發布聲明,歡迎返台學生到東華大學旁聽、隨班附讀及修學分,還提供學雜費、住宿費全免,希望協助學生度過這段艱苦期。

香港局勢緊張,港警不但任意攻擊行人還衝進大學校園攻擊,香港中文大學已宣佈本學期「即時結束」,香港教育局更宣佈今天全港學校停課,教育部統計目前赴香港求學的台灣學生共有1021人,已有學生開始陸續返台。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說,看到香港的大學校園出現亂局,令人於心不忍,因此願意提供最便利管道,優先照顧台生回來國立東華大學就讀,保障青年學子繼續就讀的學習權益。

校方表示,據了解港中大昨晚已有71名學生搭機回台,在港台生1021人也因香港學校停課,無法繼續完成學期的學分,因此台生回台期間,可以先到東華課堂旁聽、隨班附讀及繼續研修學分,學雜費、住宿費都免費,學生只要準備原在港就讀大學的就學證明文件,可到東華申請試讀,就學至本學期結束前免繳任何費用,洽詢電話03-8906102,國立東華大學教務處呂家鑾專門委員。

校方也表示,向教育部申請「在港臺生回臺就學安心專案」的同時,也正在研擬下個學期台灣赴港學生轉學回台灣的相關措施。校長趙涵㨗也說,正研擬相關措施,提供台灣學生轉學到東華大學長期就讀的制度化辦法,近期內會對外公佈。

東華大學本週剛慶祝創校25年,是東部第一的綜合國立大學,壽豐校區面積251公頃,是全國第2大,今年獲得英國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第801-999」,亞洲排名第195大,在國內並列排名第10大,並於「世界年輕潛力大學」排名台灣的國立第四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