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捷第三波徵才 筆試4人面試卻來6人遭疑內定

2019/10/06 09:54

因應捷運綠線將於明年底全線通車,台中捷運公司今年已進行3波公開徵才作業。(記者張菁雅攝)

中捷澄清:兩類科人員同時面試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公司日前完成第3波公開徵才,有應試者投訴表示,他報考行控人員,筆試當天共4人赴考,面試卻出現6人,他猜測面試多出的這2人應該是「內定人選」,不需筆試就「保送」。台中捷運公司澄清,面試當天安排「行控類」4人與「站務類」2人在同一時段進行,因為這兩類都屬於運務部門,現場也向面試者說明,絕無內定、保送之事。

投訴民眾表示,台中捷運公司徵才過去出現內定傳言,他具備多年經驗,所以報名第3波徵才的行控人員,簡章上說正取2人、備取4人,筆試當天,只有4人赴考,沒想到面試竟然出現6人。

民眾指出,由於參加筆試人數少,他們4人都互相打氣過,他懷疑面試多出來的那2人就是內定人選,沒經過筆試就可以直接保送,台中市政府百分百出資的台中捷運公司竟然可以「賣官」。

台中捷運公司則表示,這名應試者誤會了,因為「行控類」與「站務類」人員都屬於運務部門,面試當天為控制各時段的人數,安排「行控類」4人與「站務類」2人在同一時段、同一地點面試,所謂「面試多出2人」,是2名應徵副段長的人。

中捷公司強調,該公司徵才作業公開、透明,絕無內定、保送之事,當天現場已經說明有兩類應試人員在此面試,未來面試時會再加強清楚說明,不讓民眾產生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