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午6時至凌晨12時 中捷綠線今起模擬營運

台中捷運綠線啟動試營運驗證。(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啟動試營運驗證。(交通局提供)

2019/07/03 10:2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今日開始啟動機電系統試營運驗證,模擬實際營運班表,每日上午6時行駛至凌晨12時。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這是機電標的最後測試階段,測試期間民眾將可看見捷運列車實際上路,市府會以最嚴格標準測試,確保系統安全穩定,迎接明年全線通車。

葉昭甫指出,為了確保捷運機電系統品質及穩定性,系統必須歷經嚴苛考驗,「就像海陸部隊的地獄週」一樣,必須「連續7天」不間斷的試車,一有錯誤訊息就必須停車,並重新計算7天的測試,唯有通過考驗,確保系統穩定安全,才能為明年通車做好萬全準備。

葉昭甫也說,這次測試期間,民眾將會看到電聯車行駛,可能因噪音造成不便,但這是捷運測試必經過程,廠商將針對捷運沿線進行噪音監測,再依量測結果實施降噪改善措施,確保附近住戶的居家安寧,盼市民體諒測試期間的不便。

交通局指出,捷運綠線長約11公里的隔音牆已全數施作完成,同時搭配軌道兩側貼附吸音材、連續長焊鋼軌、浮動式道床及可動式岔心等多重減噪措施,預期將可維護捷運周邊居住、辦公的環境品質。

捷運工程處長黃國書則表示,機電標完成測試後,將由台中捷運公司進行模擬演練,捷運公司人員會按照SOP,演練各種狀況如何排除、人員如何疏散等,模擬演練測試通過,即可報市府初勘,初勘通過後再報交通部履勘,逐步朝全線通車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