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市爆3校207人疑食物中毒 同一團膳業者供餐

2019/09/05 20:42

新北市爆發學校營養午餐集體中毒事件!衛生局已採集檢體送驗。(衛生局提供)

首次上稿 17:47
更新時間 20:4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爆發學校營養午餐集體中毒事件!衛生局今天指出,9月4日及5日分別接獲三峽區介壽國小、中和區錦和高中及板橋區文德國小通報疑似食品中毒案件,有207人出現腹痛及腹瀉等腸胃道症狀,其中12人就醫;這家團膳供應商供應30所學校營養午餐,衛生局已要求全面暫停作業。

衛生局表示,學校通報學童從9月3日中午用餐後,陸續出現腸胃道不適症狀,衛生局不排除校園營養午餐引發的可能性,同時進行學童健康監測並採集人體檢體送驗。截至今天為止,學校回覆學童症狀均已緩解,如期上課,目前僅有2位請假在家休息。

衛生局追查發現,供應3間學校的營養午餐業者為新北市「全盛美食有限公司」,全盛美食目前供應30間學校團膳,衛生局9月4日已命業者暫停作業,若判定為食品中毒,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4款規定,處6萬元以上至2億元以下罰鍰。

不過,家長質疑,學校3日就已通報學童不適症狀,衛生局遲至4日才命業者停止作業,動作似乎慢半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