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高溫多雨太潮濕 機車竟長出9朵大蘑菇

2019/09/05 20:43
網路瘋傳1輛停放在路邊的摩托車照片,可見它裂開的座墊長出磨菇。(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網路瘋傳1輛停放在路邊的摩托車照片,可見它裂開的座墊長出磨菇。(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瘋傳1張照片,1部停放於路邊的機車,受雨天潮濕影響,裂開的機車座墊竟冒出9朵龐大的蘑菇,影像令所有網友驚呆,也提醒車主記得讓愛車保持乾燥。

社群媒體「Reddit」、「Facebook」近日流傳1張爆紅照片,鏡頭前方是泰國1輛「Hodan Wave 110」摩托車,機車座墊右側裂開,露出裡面的黃色海綿,在天氣潮濕、高溫影響,竟有9朵蘑菇從裂縫中成長茁壯,當中的3朵格外顯眼,吸引路人目光佇足拍攝它們「排排站」的畫面。

不少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網友看見後,紛紛留言指出「沒錢的話可以種來吃」、「土壤好肥沃,有機質真高」、「這太誇張了」、「開心農場?可以採收了」、「好可愛的菇」、「今晚可以加菜」、「機車偶爾拿來種蘑菇也是合情合理的」、「看起來很好吃」,但也有網友認為「路邊的野菇~你不要採~」。

照片顯示,共計有9株蘑菇從裂縫中生長出來,其中3朵較大,1朵較小。(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照片顯示,共計有9株蘑菇從裂縫中生長出來,其中3朵較大,1朵較小。(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根據《Motor》報導,蘑菇通常會長在汽車座墊與汽車玻璃層,特別是那些沒有特別保養的地方,又經常遇到潮濕的環境就會長出菌類,建議車主可使用「準備抗真菌拋光劑」,或座墊使用抗真菌的材質,若不想花錢就勤勞一點「擦乾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