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水岸步道冒出超大涵管 「殺風景」樓梯要改了

2019/08/20 17:29

南投水里鄉水里溪水岸步道,遭雨水下水道涵管截斷動線,通行必須繞道爬樓梯,不僅不方便,也很「殺風景」。(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水里鄉水里溪水岸步道正在進行鋪面工程,卻有民眾反映,步道接近出河口路段,遭南投縣政府的雨水下水道涵管阻斷,必須繞道爬樓梯,不僅動線受阻,水岸景觀也超級「殺風景」 。

水里鄉公所與施工單位第四河川局會勘,四河局認為,雨水下水道涵管為因應強降雨,擴大排洪斷面,才使得排洪水道護欄突出步道地面,若要降低水道護欄高度,還需確保排洪效率不受影響。

四河局說,目前規劃把排洪水道挖深,維持一定排洪斷面,確保大雨來襲時,水道足以宣洩雨量,之後則會把水道兩側護欄降低,避免涵管設施突出水岸步道太多,並研議以緩坡或緩梯方式跨過排水道,藉此維持步道動線順暢,民眾通行時就不用再繞道爬樓梯。

至於目前設置完成的樓梯,則會繼續保留,除讓民眾在修正工程完成前仍可通行外,未來也可當成防汛搶險之用。

水里鄉公所則說,雨水下水道涵管高出水岸步道,在景觀與動線上都出現不良影響,樂見工程單位研議出可行方法,讓民眾行走時不用再爬樓梯,但在修正工作完成前,目前高出步道的排水道兩側護欄,則是先用三角錐阻隔,避免發生危險。

南投水里溪水岸步道動線遭雨水下水道截斷,四河局將挖深排水道,降低水道護欄,改採緩坡或緩梯跨過水道,目前則以三角錐警示阻隔。(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