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油桐花開了!台南梅嶺下起「4月雪」

2019/04/03 17:22

梅嶺油桐花開,景致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進入4月天,知名的台南市楠西區梅嶺,油桐花開始綻放,枝頭上點綴雪白,景致迷人,春遊民眾爭睹,當地農民希望能結合即將到來的賞螢季,帶動觀光熱潮。

當地油桐花集中在海拔約600公尺的大湖桶附近,以福來老梅園一帶為主,目前有近百株,陸續綻放中,枝頭染白,猶如下起「4月雪」。

梅農陳居峰表示,當地油桐樹12年前開始栽種,約在清明節期間開花,若氣候穩定的話,可持續至5月初,遊賞民眾要把握時間。

陳居峰說,過去南台灣民眾想看油桐花海,得到中、北部才有,12年前他突發奇想,嘗試在梅嶺栽植,還在地方耆老的指引下,到高海拔的深山林區尋找原生種,移植了近40株,事後發現生長情況不錯。

陳居峰指出,為讓品種更多元,他還引進苗栗當地的油桐樹,陸續補植,總數達近百株,希望營造出盛開時的花海美景,除了賞梅之外,也帶給遊客不同的視覺感受。

陳居峰強調,梅嶺的賞螢季本月下旬登場,屆時大發生期可與油桐花美景相結合,希望為當地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

陳居峰提到,梅嶺的油桐花期比中、北部還早,不僅清明節期間綻放,每年10月許還會再開1次。

除了賞梅之外,也有油桐花美景。(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油桐花開,枝頭染上雪白。(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