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鐵一早又有狀況 頭城站號誌系統故障、影響300人

2018/11/01 09:07

台鐵頭城站今天清晨4點40分傳出號誌系統故障,共影響5列次、延誤63分鐘,約300名乘客受影響。(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清晨又出狀況!頭城車站今天清晨4點40分傳出號誌系統故障,共影響5列次、延誤63分鐘,約300名乘客受影響,一直到上午7時30分才修復,台鐵表示事發原因是因昨晚鋼軌抽換施工導致。

台鐵宜蘭運務段指出,號誌系統共分為軌道計軸器及軌道電路2系統,過去多是單一系統故障,但今天2套系統同時故障,過去「幾乎沒遇過」這種狀況。

台鐵頭城站發現2套系統同時故障後,除通報號誌單位查修外,行經頭城車站的列車,行駛變更為閉塞方式,以確保安全,每列車均延誤6、7分鐘,共有5列次、延誤63分鐘,約300名乘客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