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耶誕城散場電扶梯推擠意外 北捷跨年也曾發生

板橋車站月台手扶梯意外,網友拍到驚險畫面,PO上網。(取自《爆料公社》)

板橋車站月台手扶梯意外,網友拍到驚險畫面,PO上網。(取自《爆料公社》)

2016/12/18 0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巨星耶誕演唱會昨晚結束散場時,上千民眾擠向台鐵板橋站搭車,疑因通往月台的電扶梯突然啟動,有人摔倒、推擠,造成3人受傷,甚至20多歲越南女子頭髮遭電扶梯捲入,造成頭皮8公分撕裂傷。媒體報導,北市跨年晚會北捷也曾發生類似事件,現在每年的跨年北捷都會派引導人員在各大捷運入口處引導,並停止電扶梯的運作。

新北耶誕城在市民廣唱舉辦的演唱會昨晚10點結束,散場的人潮湧入板橋車站第二月台,手扶梯疑因不堪湧入人潮重量,瞬間故障造成推擠,造成3女受傷,分別為27歲越南籍女子,頭髮遭電扶梯道夾到,頭皮撕裂傷送亞東;63歲婦人頭部撕裂傷送亞東,35歲女子腳扭傷送新北聯醫板橋院區,救治後幸無大礙,事故原因尚待台鐵調查說明。

《蘋果日報》報導,網友將當時錄下的影片上傳《爆料公社》,並指出,原本擠滿人的手扶梯已停止運作,作為樓梯供人群步行下去,不知何故電扶梯突然啟動,導致手扶梯與月台交界處多人跌倒。

報導指出,2014年跨年夜,也曾發生類似案例,當時發生地點在台北市的捷運站內,也是因為跨年人潮過多,才會引發推擠意外,民眾如果遇到人潮壅擠的狀況,為了避免發生推擠意外,除了聽從現場人員引導,也要避免搭乘電扶梯。

相關影音: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