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奇蹟!少校到醫院前無呼吸心跳 8人輪流CPR90分鐘救回

2018/10/24 22:41

少校鍾易晉上月因心律不整導致心臟跳停,一度無呼吸心跳,所幸經歷院方搶救後,今天順利出院。(圖擷取自臉書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工兵訓練少校鍾易晉9月18日出公差時,突然昏倒失去意識,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時已無心跳呼吸,沒想到經過8人接力做了90分鐘的CPR後,他卻奇蹟似的恢復心跳,今天康復出院。

綜合媒體報導,鍾易晉失去意識後,緊急被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到醫院前就已失去呼吸心跳,但當時醫療人員仍不放棄,8個人輪流接手,持續對他施予90分鐘的CPR,終於使他奇蹟似的恢復心跳,並立即替他裝置葉克膜以利為持生命跡象。

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楊宗翰表示,鍾易晉是因為心律不整才導致心臟跳停,幸好他過去沒有心臟病史,且求生意志堅強,才能奇蹟似救回,否則臨床上這種救活的機率簡直小於1%。

鍾易晉今出院後也表示,真的相當感謝醫院,當初在進行急救時,他隱約看到有許多雙手伸出來要救他,頓時眼淚就不自主的流下,現在醫生也說他身體的相關功能已恢復9成左右,「重新吸到空氣的感覺真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