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木修剪2次浮報45次 國防大學少校涉詐公款收押

國防大學爆採購弊案,少校與業者掛勾A錢被收押。(記者鄭淑婷攝)

國防大學爆採購弊案,少校與業者掛勾A錢被收押。(記者鄭淑婷攝)

2018/08/14 18:1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國防大學率真校區所發包的清潔、庶務工程爆發弊案,負責業務的38歲憲兵少校曾憲志,涉嫌於2017年9、10月以偽造簽名等方式,浮報廠商永易環保工程公司作業執行次數,校方採購官於驗收時發現異常,懷疑曾男浮報的動機不單純,疑似利用浮報方式詐領款項、收回扣,當時就先將曾男調職並函送法辦,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蒐證後昨天指揮調查處北機站、桃園憲兵隊搜索國防大學、曾男及業者住處、辦公室等5處,並約談曾男、永易公司49歲負責人周美貞、54歲廖姓男子夫妻檔3人及11名證人,今天凌晨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曾男、周女獲准,廖男則被裁定交保。

檢調指出,曾男從2011年到2017年,於國防大學總務處擔任少校行政官,負責發包後的工程執行,永易公司以490餘萬元標得2017年整年度的校區清潔、庶務等工程,曾男則負責後續廠商的執行工作,包括校園環境清潔、樹木修剪等,2017年9、10月間,有採購官驗收時發現,廠商執行次數有異常,例如,光是9月的樹木修剪次數就高達45次、人員上百人,「根本不需要那麼多」,進一步比對營區進出紀錄,發現實際修剪的次數僅2次,上頭人員簽名多是偽造的,當時校方立即將曾男調至教務處並函送法辦。

檢調指出,由於清潔、樹木修剪是「次數計價」,修得越多就領得越多,懷疑男浮報的動機,可能有圖利廠商及收取回扣之嫌,以標案490餘萬元來估算,詐領的金額可能上看百萬;不過,曾男偵訊時矢口否認與業者間有利益輸送,辯稱單純只是因承辦業務、想趕緊結案,所以「便宜行事」偽造資料。

對於曾男說法,檢調態度保留,認為他浮報的動機不單純,有涉嫌圖利業者之嫌,但有無收受回扣或是接受招待等仍須進一步調查,訊後依涉犯貪污圖利、偽造文書等罪嫌,且有串滅證之虞聲押曾男及周女、廖男夫妻檔3人,桃園地院法官裁准羈押禁見曾男、周女,廖男則被裁定交保,檢調也將持續追查有無其他涉案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