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爬樹採種子 柯雅韻、吳佩芬享受不同高度視野

2018/10/04 16:02

台東幾乎沒有攀樹師,吳佩芬(左起)、柯雅韻兩名女性攀樹人員的到來,讓小鎮居民感到起奇。(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鎮這兩天不時可見兩名女生在樹上爬上爬下,原來是受託到關山採集樹木種子的攀樹從業人員柯雅韻、吳佩芬,兩人穿上厚重的安全吊帶、戴上繩索、滑輪、鉤環等裝備,穿梭在大樹間,動作俐落,在工作過程中享受從不同的高度看不同視野的感覺。

擔任攀樹人員的柯雅韻原本念的是環工系,因為從小愛爬樹,偶然機會得知攀樹師的工作,毅然投入學習,雖已嫁為人婦,家人不免擔心攀樹工作的安全性,仍尊重其決定;柯雅韻則是屏東科技大學畢業生,就讀相關科系,對攀樹工作產生興趣,在男友及家人支持下,奔走全台各地完成攀樹工作。

目前是各種樹苗的培育季節,柯、吳兩人因工作委託到關山鎮採集樹木種子,沒有懼高症的兩人坦言,爬上高樹工作,常遇上野蜂、山螞蟻及蚊蟲的叮咬,卻未打消擔任攀樹從業人員的念頭,穿戴上厚重的安全吊具,還要帶上繩索、滑輪、鉤環等裝備,穩定地攀到設定高度後再利用高枝剪、手鋸工具進行採集作業,過程中口渴了只能靠樹下的同事以繩索補給水分,想上廁所卻得憋著,直到下了樹以後。

由於兩人入行資歷淺,還算是「菜鳥」等級,平時邊做邊學外,日後要為「攀樹師」考照努力。

關山鎮近日來了兩名女性攀樹人員,在高樹上爬來爬去,採集樹木種子。(記者王秀亭攝)

柯雅韻爬上高樹一點都不害怕。(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