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比特幣郵購種子 自家公寓成大麻栽植場

警方在現場查扣的大麻幼苗(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現場查扣的大麻幼苗(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11/02 10:0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39歲蔡姓男子今年4月起上網陸續以「比特幣」及「換幣現金郵寄」向國外知名網站「SEED-CITY」訂購大麻種子,並上網自學如何栽植,不知已被警方鎖定。昨日上午,基隆港警總隊見時機成熟,前往蔡男的住處埋伏,見犯嫌返家,立刻將他逮捕,起出大麻幼苗64株、大麻種子7公克、火麻種子293公克,及栽植器具,訊後將他移送法辦。

基隆港警總隊表示,日前一個自英國郵寄的大麻種子,被關務署台北關的關務人員發現,獲報後開始佈線追查。偵辦初期,調查收貨地址戶籍,並沒有設籍,經多次埋伏勘查,發現深夜時,該屋才有人影出現。昨日見時機成熟,偕同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調查官,前往現場逮人。

蔡男被捕後,承認購買兩次大麻種子,第一次因為技術不好,培育出的幼苗全部枯死,便上網自學,第二次購買就種出幼苗,想要再購買第三批種子,沒想到警察就找上門了。

蔡男向警方宣稱,自己是對種植植物也興趣,聽說大麻很漂亮,才想說種來觀賞,沒有要販售。

警方調查,蔡男在台北某酒店擔任少爺,懷疑他想要透過此管道販售,該部分仍在追查當中;而蔡男購買種子的網站,竟大膽在頁面上標售大麻種子。

警方指出,大麻在台灣屬第二級毒品,若該批大麻長成熟葉,將可供千人使用,市值達200萬元。

蔡男將住處改裝成大麻栽植場,種植大麻(記者吳昇儒翻攝)

蔡男將住處改裝成大麻栽植場,種植大麻(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查扣的大麻種子及火麻種子(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查扣的大麻種子及火麻種子(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現場查扣的大麻64株幼苗(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現場查扣的大麻64株幼苗(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