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台中花博暖身 世界彩墨日彩繪石虎

2018/09/09 16:39

小朋友開心指著自己的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際彩墨聯盟將每年9月9日訂為「世界彩墨日」,今年配合台中花博即將登場,國際彩墨聯盟今日在中友百貨前廣場,邀請民眾一起畫出花博吉祥物-石虎,藉由石虎的不同面貌為花博暖身。

國際彩墨聯盟與中友百貨合辦「世界彩墨日,藝起畫石虎」活動,國際彩墨聯盟會長黃朝湖帶領莊連東、朱忠勇、莊明中、張秀燕等20位知名藝術家到場。

黃朝湖表示,他自1992年開始推廣彩墨,2年前成立國際彩墨聯盟,獲得世界各地30個國家藝術家的支持並加入,並發起「世界彩墨日」,希望藉由不同主題的彩繪活動,引起民眾重視藝術。

中友百貨執行董事張光貝則表示,百貨公司不僅是逛街消費的地方,中友百貨一直推動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希望透過藝文活動,提供顧客更多休閒娛樂選擇。

20位藝術家率先彩繪,示範配色及技法,雖然只是使用蠟筆,藝術家們卻透過疊色創造出層次,或以手將彩蠟推開,製造暈染的效果。

接著,60位報名的民眾輪番上陣,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參加,藝術家們也耐心在旁指導,大人、小孩沉浸在彩繪的樂趣中,成了初秋午後最美麗的畫面。全部共80幅彩繪作品完成後,一一張貼在牆上,80種石虎樣貌吸引民眾駐足欣賞。

藝術家指導小朋友彩繪石虎。(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