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水里中山橋單車圖像 易誤導騎士上人行道

2018/07/31 18:16

這不是自行車道!省道台十六線水里中山橋重建通車,卻因橋頭人行道旁的自行車圖像,讓人容易誤解成是自行車道。(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這不是自行車道!縱使橋梁上設置醒目的自行車圖像,但附設的通道卻不是自行車道,而是人行道。

省道台16線水里中山橋,近期才重建通車,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在水里鄉公所的建議下,於兩端橋頭皆設置自行車圖像,藉此凸顯當地是串聯自行車路網的重要節點,惟鄉民代表葉銘豐說,橋梁人行道旁設置醒目的自行車標誌,卻要騎士不能騎上去,容易有誤導的嫌疑,相關單位應該設法改善。

信義工務段表示,橋頭上的自行車圖像,因緊鄰人行道,容易讓人誤會是自行車道,惟相關標示係為公所要求建議設置,雙方也經公文確認,標示不能輕易變更,不過近期將會設置禁止告示牌,提醒機慢車等用路人注意,以免誤闖人行道,影響行人安全。

鄉公所回應,當初橋頭在設計時,因視覺效果較呆板,為讓該橋能符合當地的自行車路網形象,才建議設置自行車圖像,不料卻因位置與人行道太過接近,讓人容易誤會,實在是始料未及,對於可能衍生誤會,將再與相關單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