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風雨蘭盛開 賞花秘境令人驚艷

2018/06/24 11:23

巴克禮公園的河岸草地開滿了黃蔥蘭。(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最近連日大雨,有「風雨蘭」之稱的黃蔥蘭遍地開花,位於台南巴克禮公園竹溪河道旁的上學步道,一整片的黃蔥蘭,如雨後春筍般盛開,一朵朵的黃色小花美不勝收,讓路過民眾無不驚艷。

黃蔥蘭屬石蒜科,為球根植物,又有「風雨蘭」的別稱,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地中南美洲,夏至秋季開花,目前正值花期,開花後約1至2天凋謝,常於風雨後盛開而得名。

認養公園的崇明里長李仁慈說,這幾天因雨勢不斷,河岸草地的黃蔥蘭開得十分壯觀,這些小花都是自然長成的,為巴克禮公園每年夏季的一大盛事,希望相關單位珍惜這大自然的賞賜,至少等到花季結束後再進行割草,以避免在割草時毀了它們。

黃蔥蘭又有「風雨蘭」之稱。(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