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鵲成巴克禮公園明星 鳥會憂對人類失去戒心

這隻喜鵲會索食,近來已成巴克禮公園明星,鳥會憂心會對人類失去戒心而陷入危險。(讀者提供)

這隻喜鵲會索食,近來已成巴克禮公園明星,鳥會憂心會對人類失去戒心而陷入危險。(讀者提供)

2018/04/25 18: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巴克禮公園近來出現一隻喜鵲,會跟人索食,不少大小朋友都找牠玩及餵食。認養公園的里長李仁慈說,這隻喜鵲已連跟他3天,還索討食物吃,到了假日成了公園的明星鳥。台南鳥會鳥友則憂心牠對人類失去戒心,如果碰到不友善的人就比較危險了。

本身也是醫師的台南鳥會理事長潘致遠說,餵食、接觸野鳥,也可能導致人類與野鳥的病毒交流突變,產生新種的病毒。站在醫學的角度也不建議人類餵食野鳥,與野鳥過度親近。而且餵食的食物如果沒有經過專業評估,有可能會餵食不健康或是營養不夠全面的食物,反而影響野鳥的生長。

李仁慈說,這隻喜鵲在巴克禮公園已近一陣子,假日好多大小朋友和牠玩,已成了公園的明星鳥。今天上午,他在撿垃圾時,牠一直跟在他的後面,到今天為止已跟了3天,還會飛到他的肩膀和頭部,並索討食物,吃完就不跟了。由於牠並不怕人,懷疑應該是曾被人飼養過,並棄養在公園。

台南鳥會救傷組表示,這隻喜鵲是被人棄養,經鳥會救傷組帶回照護後,並進行野化訓練,於2週前野放後飛到巴克禮公園。除了索食之外,牠倒是在巴克禮公園適應得很好,也會自己在地上翻找東西吃,也會去池邊喝水。其實,牠已會自己覓食,可能還習慣依賴人類,考慮把牠帶回再進行野化訓練,再野放至較少民眾出入的地方。

鳥友高康敏表示,希望民眾不要餵牠、不要太親近牠,但是這應該做不到,如果讓牠一直依賴下去,對人類失去戒心,萬一碰到不友善的人就比較危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