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輕軌經過豪宅區 美術館居民抗議

2018/04/16 11:21

高市美術館附近居民抗議輕軌衝擊交通與生活,要求停工、變更設計(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經過美術館路段遭質疑嚴重衝擊交通秩序與生活品質﹗﹖60多位住戶代表今由高市議員李喬如陪同,向高雄市政府表達嚴正抗議,要求美術館輕軌路段立刻停工、啟動協商、提出變更設計。

高市捷運局長吳義隆說明,未來輕軌通過美術館路段時,車行動線的寬度不會少於現在單向6米,願意再召開說明會,他也會出席跟社區多溝通。

高市議員李喬如代表住戶指出,輕軌一旦經過美術館路,原本17米(單向8.5米)的路寬,將縮減為單向剩下4.6米小路,該路段旁有許多大樓的停車場出入口,加上未來大美術館計畫勢必引來更多人車,對於交通勢必造成嚴重衝擊。

李喬如反映住戶心聲,也在美術館路上的高市聯合醫院,未來如果碰到輕軌通過門口,恐阻礙救護車進出急診,影響救援效率。

此外,往來輕軌列車的噪音,及對附近學校安全、社區消防安全等諸多面向關聯,都讓地方對輕軌通過抱持高度疑慮,希望能變更設計、調整路線。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經過美術館路,引起地方強烈質疑(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捷運局長吳義隆強調會再與地方溝通(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