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毛孩中途咖啡廳超暖心 中部浪浪不哭了!

2018/03/30 07:30

浪浪別哭位於台中的分店相較台北店更寬敞,適合安排送養體型較大的狗狗。(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邱璟綾/台中報導〕兩年前在台北興起的中途餐廳「浪浪別哭」,是流浪動物中途之家,也是充滿懷舊感的咖啡館,陪伴超過200隻貓狗找到新家。創辦人劉憲宗、譚柔深感流浪動物議題不是只能在北部討論,於去年9月前往台中展店,寬廣空間不改古樸、質感風格,民眾可點一份下午茶與浪浪來場輕鬆約會,開店至今已在中部打響知名度,更幫助約40隻浪毛孩找到一輩子的愛。

劉憲宗、譚柔表示,宣導「領養不棄養」理念不要只有在台北努力,應該要串聯全台響應這件事情,因此希望中部的人也可以有近距離接觸流浪動物的地方。而台中店空間較大,能夠收容體型比較大的狗狗;貼心的是,也因應當地飲食習慣,增加下午茶的內容,希望想領養流浪動物的人,可以在沒有壓力的空間喝杯咖啡、了解牠們真實的個性,再讓浪毛孩成為自己的家人。

劉憲宗說,台中店開業至今僅半年,已送養20隻狗、19隻貓,甚至有南部客人為了浪浪們北上互動,為了避免動物被領養後又遭到棄養,浪浪別哭除了對認養人的標準嚴格把關外,領養後還需要酌收3,000元領養費,補貼流浪動物救援者在前端為動物醫療、安置照顧等開銷。未來,他們希望能到高雄、東部拓點,串聯全台力量,陪伴更多浪浪們等一個家。

(04)2254-7018│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214巷1號

劉憲宗(右)、譚柔(左)認為「愛不是占有而是付出」,看到毛小孩幸福的笑臉,讓他們感到滿足。(記者李惠洲攝)

「小貓圓舞曲 蜜糖疊疊樂」,是以草莓和奇異果搭配蜜糖吐司堆疊成的下午茶套餐,同時搭配紅茶與蜂蜜醋2杯飲品,酸甜不膩,推出即成為台中店熱門套餐。(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