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養貓!去讀貓園把牠們帶回家

讀貓園內可提前預約與店貓一起用餐,享受寧靜的下午時光。(記者沈昱嘉攝)

讀貓園內可提前預約與店貓一起用餐,享受寧靜的下午時光。(記者沈昱嘉攝)

2018/03/29 07:30

〔記者邱璟綾/台北報導〕一般人走進收容所,帶出的都是裡面可愛又活潑的浪貓、浪犬,但中途媽媽邵遵屏專門往最深處、最陰暗的病房區,從收容所中帶出最沒有希望的一群病貓。她打造結合咖啡、輕食與貓咪伴讀的「讀貓園」,不只讓病貓恢復健康,也幫牠們找下一個家。

「收容所的動物是弱勢中的弱勢,就連員工也是弱勢」,邵遵屏回憶,她帶著當時才1歲多的女兒第一次走進收容所時,看見貓咪在籠子裡一隻一隻的關著,貓咪看見有人來訪,不斷發出叫聲,當時小女兒聽著就對籠子裡的貓說:「貓咪不要哭,貓咪不要哭」,讓她不禁感嘆:「就連這麼小的孩子都知道囚禁是殘忍的事,天下之大,難道沒有牠們的容身之處嗎?」

因此,邵遵屏在七年前把收容所中幼小、生病的貓咪陸續帶出來,在自己經營的貓旅館中,把牠們照顧好再安排送養,讓這些貓咪從彷彿垂死病房的收容所中離開,並找到未來的希望。但因病貓有皮膚病、寄生蟲等問題,需要一處完善隔離的地方,因此她規劃讀貓園,以玻璃屋打造隔離區,並結合咖啡廳,補貼救援貓咪所需的費用。

溫馨、乾淨的讀貓園,成為民眾與貓咪第一次接觸的地方,透過互動能讓動物與主人彼此更了解,也能避免二次棄養的悲劇發生。七年來,邵遵屏在不捨的淚水中,陸續送養了超過400隻貓咪,她哽咽地說,「剛開始當然捨不得,會哭也會難過,覺得我的貓咪幹嘛要送人?」

但她轉念一想,「送走一隻貓,就能再愛其他的貓,還有很多貓咪在等待幸福」,如今讀貓園無論是樓梯間或轉角,都貼滿加油打氣的卡片和貓咪的照片,而這些幸福的身影,就是支持邵姐繼續在這條路前進的動力。

讀貓園
(02)2736-9898│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70號

炸物拼盤可以一次吃到3種點心,搭配一壺有機茶,相當適合三五好友前來聚會聊天、看貓咪。(記者沈昱嘉攝)

炸物拼盤可以一次吃到3種點心,搭配一壺有機茶,相當適合三五好友前來聚會聊天、看貓咪。(記者沈昱嘉攝)

邵遵屏7年來幫超過400隻的貓咪找到新家、找到幸福。(記者沈昱嘉攝)

邵遵屏7年來幫超過400隻的貓咪找到新家、找到幸福。(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