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IY苔蘚生態缸 辦公室療癒新選擇~

苔蘚生態缸自製難度不高,也能放置在辦公室或是家中。(記者沈昱嘉攝)

苔蘚生態缸自製難度不高,也能放置在辦公室或是家中。(記者沈昱嘉攝)

2018/03/27 08:30

〔記者吳書緯/新北報導〕平常毫不起眼的「苔蘚」也能成植栽主角,讓居家生活的綠化多了一種新選擇!透過苔蘚植栽達人于慧正的示範,沒有「綠手指」或園藝經驗的人也能親手製作專屬的苔蘚生態缸。

當然大家會很納悶苔蘚要去哪裡取得?于慧正說,雖然以苔蘚為主角的植栽並不常見,但在各地花市幾乎都能購得,通常專賣蘭花的攤位可見其蹤跡,因為苔蘚是搭配蘭花植栽的重要配角,且經常有多種苔蘚可供選擇。

而苔蘚喜歡生長在潮濕、陰暗的環境,所以常在水溝邊或樹下見到,若在自家花園想採摘,使用斜口鏟以斜角向下,將苔蘚下方土壤連同苔蘚一併取出即可,但在移植到生態缸前,需使用長鑷子將苔蘚上的落葉或小樹枝等雜物移除,于慧正表示,幾乎每一種苔蘚都適合移植到生態缸中,不同種苔蘚移到生態缸會有各種不同效果,有些像草原、有些像灌木叢,又或是有些像森林。

針對初次製作苔蘚生態缸者,于慧正建議選擇寬口玻璃缸,方便製作時調整各種材料位置,以及完成後的照顧;而在生態缸的基底,于慧正建議使用非土壤的介質,因為土壤有時含有昆蟲卵或其他菌種,會造成後續照料的困擾,因此本次示範使用發泡煉石與水苔做為打底的介質,皆具有吐納生態缸中水分的功能,快來看看怎麼製作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