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兒少網路安全 趨勢科技:從拒絕酸民文化開始

2018/02/06 22:40

針對兒少上網時間的調配,趨勢科技特別製作「平衡提示圖卡」,期望能透過社群分享提醒網路使用者掌控手機而非被手機掌控。(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天是2月6日,也是由歐盟發起、全球超過130個國家共同響應的全球網路安全日 (SID, Safer Internet Day) ,今年主題為「建立、連結和分享尊重:更好的網路行為從你開始」,身為SID長期合作夥伴,資安廠商趨勢科技(JP:4704)特別針對兒少網安提出「自拍隱私危機、拒酸民當良民、拒假新聞、拒釣魚、拒沉迷」等五大議題,希望以簡單圖文、動畫在社群平台上推廣,並呼籲父母、師長、政府積極正視兒少網安問題。

趨勢科技表示,長期推動的「趨勢科技兒童網路安全計畫」(Internet Safety for Kids and Family)已邁入第十年,去年針對台灣、印度、泰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超過1700名孩童家長進行「兒童網路使用現況調查」,結果顯示有近半家長已開始利用社群與通訊App和孩子交流,而在學齡前就接觸手機與電腦的孩童達58%,近半數孩童每天更上網超過一小時,網路成癮、視力健康、以及容易接觸到不良內容等問題成為家長普遍擔憂現象。

趨勢科技指出,各式新鮮有趣的App最容易讓兒少沉迷,造成不在共同群組的兒少,難以和同儕建立情感,當滑世代的社交壓力越來越大,兒少網路安全教育也顯得越來越迫切。

為響應全球網路安全日,趨勢科技特別推出全球網路安全週,用5天五要訣來探討網路議題,提供父母與師長充足及正確的網路安全防範之道。

五要包括「顧及隱私請三思而後自拍」、「提倡成網路良民非酸民」、建議父母引導孩童分辨網路資訊、防範無處不釣的網路釣魚;以及平衡上線、離線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