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駐中大使批網安法 中國回擊:顛倒黑白

德國駐中國大使柯慕賢,痛批中國網路安全法訂定過程不透明。(美聯社)

德國駐中國大使柯慕賢,痛批中國網路安全法訂定過程不透明。(美聯社)

2017/12/27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駐中國大使柯慕賢(Michael Clauss),本月22日重砲抨擊中國的網路安全管理政策,他認為中國訂定之網路安全法與私人網路禁用,有「法規和法定制定程序不透明」的問題,中國外交部今(27)日對此表示,「顛倒黑白」。

柯慕賢本月22日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指出,中國網管措施不透明,又與各界缺乏溝通,即便德方不斷要求中國官方,針對私人網路問題展開對話,「遺憾的是還沒有得到積極的回應」,2016年6月時,德中雙方就同意建立網絡問題磋商機制,但迄今這項機制八字都還沒一撇。

據中媒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公開批評柯慕賢,「坦率地講,這位大使及其有關言行不具建設性,甚至是十分錯誤的。他的一些看法也不符合事實,甚至顛倒黑白」,中德雙方先前就已針對網路安全問題有所探討,中方對於網安領域「一貫持開放態度」。

華春瑩提到,中國官方不斷要求德國派出使節團,前往北京協商如何建立網絡問題磋商機制,「但是德方遲遲不派,現在反過來指責中方缺乏對話誠意」,華春瑩抨擊,柯慕賢作為大使,對上開事件都很了解,希望柯慕賢別說「不專業和不負責任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