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虎尾糖都文化節登場 「糖鐵復駛」最受鐵道迷期待

2017/12/09 15:44

糖業文化百年足跡展示館展示五分仔車,歡迎大家拍照。(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連小英總統都坐過」,虎尾糖廠糖都文化節今天開幕,熱熱鬧鬧將舉辦1個月,活動期間將開放小火車搭乘;雲林縣長李進勇宣布,「糖鐵復駛」已納入前瞻計畫,請全國鐵道迷拭目以待。

雖然日前發生休旅車衝撞小火車的震撼事故,加上首波大陸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今天虎尾糖廠糖都文化節開幕,仍無損民眾參加活動的熱潮,蔗香音樂會、演唱會、美食嘉年華、創意寫生比賽、趣味競賽一場接一場,陪伴民眾歡度假日。

虎尾糖廠廠長賴坤發指出,虎尾糖廠是台灣唯二還在產糖的糖廠,更是唯一仍以五分車載運甘蔗的糖廠,此次活動特別以此為重點,向民眾介紹精采的糖業生活,藝術家在同心公園入口處創作地景藝術,今天也由到場貴賓共同揭幕。

尤其難得的是,廠方設計一座糖果屋,推出糖業文化百年足跡展示館、循環經濟展與體驗及許多以糖為元素的創意活動,還有最夯的搭乘五分車體驗,歡迎全國遊客及鐵道迷前來。

活動期間開放製糖參觀、虎尾鐵橋、虎尾驛都是舊時糖廠生活的一部分,活動從今天起至明年1月1日,提供多項免費活動,靜態展至明年1月9日,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精采的糖都生活。

李進勇今天在場也宣布,經由中央及地方積極努力,糖鐵復駛已指日可待,歡迎大家一起到虎尾體驗最快速的高鐵,和最「古錐」慢速的五分車。

相關影音

虎尾糖廠設計一座糖果屋,大人小孩都歡迎。(記者廖淑玲攝)

小朋友在糖果屋裡盡情玩耍。(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宣布「糖鐵復駛」指日可待。(記者廖淑玲攝)

藝術家在同心公園入口處創作地景藝術,由到場貴賓共同揭幕。(記者廖淑玲攝)

藝術家在同心公園入口處創作五分車及牛車載甘蔗的地景藝術。(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糖廠廠長賴坤發為賓客導覽。(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鐵橋還有小火車通行的老照片,讓老虎尾人懷念不已。(記者廖淑玲翻攝)

糖業文化百年足跡展示館的老照片,細數台灣百年糖業發展歷程。(記者廖淑玲攝)

潮厝國小的小朋友教大家體驗蔗渣與紙漿製做手抄紙。(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