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扶輪之子」8年來逾千人受惠

屏東「扶輪之子」今天舉辦受贈典禮,今年屏東縣共有176位學童受惠。(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扶輪之子」今天舉辦受贈典禮,今年屏東縣共有176位學童受惠。(記者邱芷柔攝)

2017/12/09 15:4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國際扶輪3510地區與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合作推動「扶輪之子」兒少認養計畫,提供弱勢兒少每年1萬2千元獎助學金,8年來認養孩童人數衝破千人,捐助金額超過1200萬,今天在縣府舉辦今年度的受贈典禮,由30個扶輪分社70多位認養人資助176位學生。

扶輪之子受贈人姿岑說,她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家裡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好,從小跟姊姊由爸爸一手拉拔,升國中後進入升學班,但學校的學雜費、課外書籍費、學校活動費等支出更多了,因為有了1萬2千元助學金,才減輕了爸爸的負擔,也讓她除了讀書外可以順利報名參加校外比賽,她特別感謝向陽關懷協會的老師提報她成為扶輪之子,她會好好念書、生活,以後成為有能力回饋社會的人。

受贈典禮上由認養人親自頒發獎助學金、關懷問候認養童,認養童們也向長期資助的叔叔阿姨透過卡片、擁抱及靦腆的笑容表達內心的感謝,場面格外溫馨。

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扶輪社多年來展現了力行扎根教育理念的決心,是縣府相當重要的民間資源,8年來認養孩童衝破到一千多位,期待未來扶輪社持續與縣府一起扶助弱勢孩童、關懷弱勢兒少,鼓勵正在就學的學生們不因環境困難而放棄夢想與學習機會。

國際扶輪3510地區總監莊景芳也說,透過屏東縣政府協助轉介孩童名單,讓他們有機會集結各社力量關懷弱勢孩童,期盼這股愛的力量陪伴孩子勇敢向前衝。

屏東「扶輪之子」8年來逾千人受惠,捐助金額超過1200萬。(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扶輪之子」8年來逾千人受惠,捐助金額超過1200萬。(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