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廢台糖小火車命運大不同 柴油火車頭拍賣0元起標

台糖柴油火車頭小火車的擁有人下午舉辦拍賣會,0元起標。(記者顏宏駿攝)

台糖柴油火車頭小火車的擁有人下午舉辦拍賣會,0元起標。(記者顏宏駿攝)

2017/12/02 14:4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糖廢棄的「135巡道車」經鐵道迷陳朝強斥資修復,日前風光復駛,但18年前台糖同一時間報廢的,還有另一部1969年出廠的柴油火車頭,一同捐贈給埤頭鄉公所,3年前兩車同時被賣給資源回收場,「135巡道車」被陳朝強買走,柴油火車頭則由員林文物業者蕭上筆擁有。

蕭上筆3年前興沖沖地,把這部火車頭擺放在自家担仔麵店的停車場,希望成為員林市的觀光亮點,當時市公所的長官還前來剪採,不料鄰居說,「停車場是大家共有的,少了2格停車位,以後不好停車」,結果柴油火車頭無法與員林市「結緣」,又被運回蕭上筆的文物倉庫。

蕭上筆說,這部柴油火車頭,頭好壯壯,當初雖然被賣到資源回收場,但外觀仍非常好,能不能再發動上路,他無法確定,但作為公共展示,作文化推廣仍是「很好的活教材」。

今天下午蕭上筆將在員林「上筆担仔麵店」邀請好友來吃飯,並公開拍賣柴油火車及文物,起標價均為0元,「就是要把它賣出去」。

他表示,文物要讓它發光發熱,最好的方式就是「交給有心人」,他這次不計代價,從0元起標,最後拍定,不管多少都成交。

他透露,當初陳朝強以4萬元買廢棄135巡道車,是以「重量」計價,他的柴油車也是以重量計價購得,而柴油車的重量較巡道車重了快10倍,這次能否賺錢,他己不在乎,只希望火車交到有心人手上,讓鐵道文化在民間不斷深化。

「古物達人」蕭上筆希望有心人接手這架台糖小火車,讓她重新發光發熱。(記者顏宏駿攝)

「古物達人」蕭上筆希望有心人接手這架台糖小火車,讓她重新發光發熱。(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