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0家特色老屋讓你串門子 台南城市音樂節開唱

2017/11/11 17:28

顯然樂團表演精彩。(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城市音樂節今天主場表演,在具濃濃文創風的台南321巷藝術聚落廣場,邀請樂團開唱之外,還有熱鬧市集,讓遊客感受台南好客熱情的城市文化。

321巷藝術聚落駐村店家共襄盛舉,同時邀集植物染、植栽、陶藝、竹編、小農、手做餐點等至少25個文創攤位,推出321「串門子市集」活動,展示各駐村業者與台南的文創特色與產品,遊客不只來聽音樂,更可散步串門子、逛市集。

演唱團體大支、搖滾主耶穌(豬頭皮)、晨曦光廊、顯然樂團及非人物種等主要來自台南的樂團,以音樂展現台南風。

這次城市音樂節最特別的,是推出「福爾摩莎串門子」活動,邀請活動周邊平常不完全對外開放的10家特色老屋與建築,包括正興街上的西屹設計、丁尺建築師事務所、新美街巷內的赤崁璽樓、民權路上的韓內兒科診等,透過限時免費開放參觀老屋及現場解說方式,讓國內外朋友有機會深入認識台南、欣賞在地特色建築文化與生活。

韓內科診老屋首度開放參觀。(記者洪瑞琴攝)

首度開放參觀的韓內科診老屋,仍保留早期木製值班表。(記者洪瑞琴攝)

韓內科診老屋首度開放參觀,許多民眾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入內一窺堂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城市音樂節重頭戲,在321巷藝術聚落有老屋及古早味市集。(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城市音樂節重頭戲,在321巷藝術聚落舉辦串門子市集。(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城市音樂節從週五到週日連唱3天,321巷藝術聚落駐村店家共襄盛舉,同時邀集植物染、植栽、陶藝、竹編、小農、手做餐點等,設了至少25個文創攤位。(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