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智凱奪鞍馬金牌 昔日班導:他真的實踐夢想了

2017/08/23 16:12

在世大運競技體操鞍馬項目奪下金牌的李智凱,國小畢業時青澀模樣。(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台灣隊競技體操鞍馬項目選手李智凱,今以完美表現拿下15.300分,拿下台灣在世大運的首面鞍馬項目金牌。而李智凱畢業的宜蘭縣公正國小體操隊,也是這次奪牌的幕後「推手」之一。校方今出面分享喜訊,昔日班導師還說,「李智凱,我們以你為榮!」

勵志電影《翻滾吧!男孩》,用鏡頭記錄宜蘭縣公正國小7名小選手苦練體操,最終拿到全國國小團體冠軍過程,12年後,昔日小男孩已蛻變成人,電影中的「菜市仔凱」李智凱,也在世大運勇奪競技體操鞍馬項目金牌。

李智凱來至宜蘭,6歲時在當時體操隊教練林育信鼓勵下,加入公正國小體操隊,從幼兒園開始,直到小學畢業,翻開他公正國小時期的畢業照片還可見當時青澀模樣。

曾擔任李智凱體育班導師的張智傑回憶,李智凱屬苦練型的孩子,每天一有機會就抓緊時間練習,每周6天、每天6小時,「雖然練習過程辛苦,但很少聽到他埋怨」。

如今,《翻滾吧!男孩》已長大,還奪下台灣競技體操鞍馬項目金牌,張智傑說,拍片當時,每一個人都對奧運抱有憧憬,如今,「他真的實踐了」,不僅參加奧運,還在今年,拿下世大運金牌。

公正國小體操隊成立至今已超過30年,是台灣競技體操項目的「名校」之一。包括這次世大運在鞍馬奪金的李智凱,在地板項目獲第4名的唐嘉鴻,還有昔日「吊環王子」陳智郁,都是公正國小體操隊校友,至今仍有多名校友在體操界拚鬥。

學務主任莊仲庭說,他們這幾位孩子面對困難願刻苦耐勞,心理素質相較其他孩子更具優勢,盼未來校友有更好表現,繼續在國際賽發光發熱。

相關影音

李智凱體育班導師張智傑。(記者張議晨攝)

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當時電影封面排第一的就是李智凱。(記者張議晨攝)

在這次世大運競技體操地板項目奪第四名的唐嘉鴻,是小李智凱一屆的體操隊校友。(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