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青必訪 這間圖書館走霍格華茲學院風

新北市立圖書館江子翠分館重新整修,保留原有復古圓形拱窗,打造「霍格華茲」魔法學院風格。(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江子翠分館重新整修,保留原有復古圓形拱窗,打造「霍格華茲」魔法學院風格。(記者賴筱桐攝)

2017/08/23 16:0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沒來過這裡溫書,別說你是文青!

新北市立圖書館江子翠分館近日整修完成,3樓自修閱覽室經空間改造,保留原有建築的復古圓型拱窗,與紅磚外牆相呼應,彷彿走進國外大學的圖書館,曾有讀者形容像小說哈利波特裡的「霍格華茲」魔法學院,坐在裡頭讀書,充滿驚喜和想像力。

市立圖書館館長高鵬指出,江子翠分館為紅磚外牆建築,由台灣戰後第一代建築師高而潘規劃設計,過去是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也曾是臺北縣立文化中心,保有許多市民共同的文化記憶。

104年市府新建圖書館總館,舊館更名為江子翠分舘,持續服務板橋地區民眾,同時以人文創意為主軸,進行環境改造,讓老舊圖書館成功變身為「霍格華茲」風格的個性閱讀空間。

江子翠分館原有閱覽席次132席,改造後增為508席,並增設休閒閱讀區,空間寬敞舒適,除保留原有建築的復古圓型拱窗,與紅磚外牆相呼應的特色,更融入當紅的工業風,打造復古優雅、有如「霍格華茲」學院風的3樓自修閱覽室。

2樓兒童室以彩色貨櫃、橋樑棧板為設計,製造許多驚喜,提供孩子可以躺、可以坐、可以爬、可以鑽的知識遊樂空間,讓孩子可以用最舒服、自在的姿勢,在每個角落裡盡情享受閱讀樂趣。

2樓兒童室以橋樑棧板為設計,橋下空間為書庫區,讓孩子享受閱讀樂趣。(記者賴筱桐攝)

2樓兒童室以橋樑棧板為設計,橋下空間為書庫區,讓孩子享受閱讀樂趣。(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