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呆了!彰師大「後門」秘境竟是這個…

2017/07/04 08:14

蓊鬱林木間有半圓弧狀的木棧橋。(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座落在八卦山麓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佔地近25公頃,校園裡後花園,隱藏能通往八卦山的「後門」,好比是日本卡通人物哆啦A夢的「任意門」,走進去就是約5、600公尺長的生態教學步道,沿路山林環繞、幽靜清新,是師生擁抱大自然的秘境,也是民眾和遊客深呼吸大口吸收芬多精的踏青樂園。

彰師大2個校園,一個位在中山路市區的進德校區,另一個是八卦山體育場附近的寶山校園,2個校區緊鄰山林,寶山校區的森林步道通往三清宮,是八卦山出了名的健身步道,晨曦和日落黃昏的時刻,居民、遊客絡繹不絕。

位在進德校區後花園裡的生態教學步道,早在未精省之前,當時省府和相關單位補助學校興建,作為學校生物系和師生的生態教學步道。

步道順著八卦山緩教坡的山勢蜿蜒而建,有木棧道和半圓弧的木棧橋、石階、階梯式教學平台,登高處直通八卦山入口,站在登高台可以俯瞰彰師大校園和彰化市區,天氣晴朗,遠望台中大肚山;視野更佳時,台中火力發電廠大煙囪、彰濱風機和高鐵、高架快速道路等現代化建設都盡收眼底。

記者實地走訪,碰巧遇到3位師大碩士生陪著老師到此尋幽訪勝,他們說,能在擁有自然資源的校園裡上課,健康、放鬆、親近大自然,感覺很棒。「實驗式運動!」流汗又忘憂。

登山好手的彰師大總務處組長鍾昇興說,坡度不是很陡、路線約繞2個大操場,走步道輕鬆不費力,他說,步道沿線有白頭翁、綠繡眼、灰面鵟鷹、天牛,還有很多特殊的昆蟲與植物,生態多元。

彰師大公關行銷中心主任蕭輔力說,學校有生物系,當初跟省府合作開闢步道,結合生態教學和民眾休息,保留校園自然風貌,步道在學校體育館的後方,地處偏僻,開放變得比較活絡,本來可能比較死角的地方,也因為這個關係變得人流充足,不至於成為治安疑慮的死角。

相關影音

步道登高處遠眺彰化市平區和大肚山。(記者張聰秋攝)

彰師大進德校區體育館後方隱藏了1條生態教學步道。(記者張聰秋攝)

步道有水泥路。(記者張聰秋攝)

步道有教學平台。(記者張聰秋攝)

也有步道牌子說明興建由來。(記者張聰秋攝)

彰師大校區看得很清楚。(記者張聰秋攝)

學生走步道當成「實驗式」運動。(記者張聰秋攝)

學生覺得校園隱藏尋幽訪勝的秘境,感覺很棒。(記者張聰秋攝)

步道木棧道順著坡度而建。(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