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指考物理科考題 竟讓全教總解題老師群訝異…

2017/07/01 12:09

今年大學指考物理科考題多考傳統題,讓全教總解題老師群很訝異命題走回頭路。(圖由全教總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首節考物理科,竟讓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高中物理老師群很訝異!桃園平鎮高中物理老師蔣佑明表示,今年很少有時事題,整份試題偏向傳統考題,考出近似10年前的題型,有一點走回頭路了,高中教學重視學生的科學素養,近年考題多出生活題型,甚至跨領域,建議大考中心應增加生活應用與素養導向的題目。

蔣佑明分析,今年考題中間偏難,很多題目都要計算才能答題,考驗學生的耐心和細心程度,整份試卷只有2題比較符合近年生活化的考題趨勢:第6題與飛機空難透過黑盒子發出超聲波有關,考電磁波的概念,透過簡單的計算,很容易得分,正確答案應是(D);第12題光電倍增管將光訊號轉換增強為電訊號,要考生找出脈衝訊號的電量接近多少量值,正確答案應是(C),只有這二題為較新穎考題。

蔣佑明指出,今年物理科的整體試題偏向傳統考題,生活相關應用試題較少,計算題較多,考生需要耐心應付較多的計算步驟,考生的物理概念與相關公式需要非常熟練,才能得到比較好的成績。

大學指考物理科,整份考卷的考題多傳統,第6題與飛機空難透過黑盒子發出超聲波有關,全教總老師認為是少數的生活新穎題型。(圖由全教總提供)

大學指考物理科,第12題考出光電倍增管將光訊號轉換增強為電訊號,全教總老師認為是少數的新穎題型。(圖由全教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